2009-10 施政報告 羣策創新天
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

國民教育

116.     中華人民共和國六十周年國慶剛剛過去,我們舉辦了眾多的慶祝和教育活動,讓市民分享喜悅,並進一步了解國家的現況。

117.     推行國民教育,任重而道遠,政府一向不遺餘力。我們會加強中小學各學習領域中的中國元素,組織學生參加配合國民教育課程的內地交流活動,將學習經歷結合課程宗旨和內容,從而達到深化國民教育的目標。

118.     去年,我們投放額外資源,推動國民教育,各項工作已逐一開展。在政府的推動下,「薪火相傳」國民教育平台已在年初成立,在本學年政府會資助三萬七千名學生參與各項內地交流計劃。我們亦透過這平台與志願團體緊密合作,協調四十五項由非政府機構組織的交流活動,估計有超過二萬名學生受惠。同時,國民教育亦列為「優質教育基金」的優先主題。今年,基金撥款資助多項活動,包括加強國民教育學習成效的計劃,以及內地考察團等。


修訂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