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報告 羣策創新天
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

六項優勢產業

21.       除四大支柱產業外,六項優勢產業對經濟發展起着關鍵作用。現時六項優勢產業中,私營企業整體上對本地生產總值的直接貢獻為百分之七至八左右,僱用約三十五萬人,佔總就業人口約百分之十。只要政府在政策上適當扶持,解決業界面臨的發展障礙,這六項優勢產業會踏上新台階,推動香港走向知識型經濟。

地盡其用

22.       過去政府在經濟發展的角色主要在於訂立市場規則,營造公平開放的環境,提供合適的人力資源,讓有限的社會資源得以發揮最大效能。在經濟轉型時,政府有責任檢視原有的社會資源運用,是否能跟上新的經濟結構,以免這些生產要素被鎖在不合時宜的政策與舊經濟結構裏面。

23.       社會各界對發展六項優勢產業普遍贊同,亦清晰明確地向政府反映,土地空間對產業發展相當重要。與此同時,亦有意見指出舊工業大廈有不少潛力,但基於現有制度和政策,這些珍貴資源未能地盡其用。


修訂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