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報告 羣策創新天
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

區域合作

粵港合作

開拓珠三角市場

44.       政府推動優勢產業的發展策略,是把握粵港合作的機遇,配合已推出的措施,以收即時功效。《規劃綱要》已將粵港全面合作提升到國家戰略層面,再加上廣東省「先行先試」的政策地位,為優勢產業開拓珠三角市場提供了極大的機遇。自我四月宣布研究發展優勢產業後,政府和業界把握時機,積極爭取這些產業在珠三角發展,尤其在教育及醫療產業方面,短短數月已見成效。

45.       在過去三十年,香港充分參與了國家的改革開放和工業化進程,並成功將我們的經濟模式由製造業轉至服務業為主。國家下一個三十年的發展,關鍵在於推動服務業的發展,這亦為香港在珠三角地區的定位指出了清晰方向。

46.       國家在「十一五」規劃明確表示「支持香港發展金融、物流、旅遊、資訊等服務業,保持香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等中心的地位」。粵港澳三地正在多個重點領域加強合作。我們只要善用《規劃綱要》所提供的框架平台,發揮香港的優勢,一定可以豐富區域內的產業結構,讓香港的服務業拓展龐大市場。


修訂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