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報告 羣策創新天
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

推廣電動車輛

67.       我們正研究推廣電動車輛的策略和具體措施。環境局已與多家電動車輛製造商合作,預期在下個財政年度將有約二百輛電動車供應本港市場。政府亦會與兩家電力公司合作,在明年年底前推出電動車輛租賃計劃。這兩項計劃得到落實後,香港將成為除日本以外,亞洲區內最廣泛使用電動車的地區。

空氣質素指標檢討

68.       政府有決心改善空氣質素,保障公眾健康,現正就空氣質素指標檢討諮詢公眾,諮詢期至本年十一月底。我們建議把世界衞生組織(世衞)的空氣質素指引,作為長期目標,並採納世制訂的階段性指標,逐步更新香港空氣質素指標。建議的新空氣質素指標十分嚴格,與其他先進國家如歐盟和美國等相若。政府會在諮詢完結後,更新空氣質素指標,並制訂長遠策略。為了達到新的空氣質素指標,我們必須推行早前提出的十九項有關管制排放、交通管理、基建發展和規劃及提高能源效益的措施。社會各界,包括政府、業界和市民,都必須同心協力,全力參與。政務司司長會統籌這方面的工作。


修訂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