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报告 羣策创新天
施政报告
 

施政报告

精神健康

106.     近期精神病康复者的社区支援引起社会人士关注。为加强在社区层面对精神病患者的支援,医管局会在下年度于个别地区试行个案管理计划,为严重精神病患者提供持续和个人化的深入社区支援。若计划成功,服务会在随后三年逐步扩展至全港。

107.     医管局会促进精神科专科门诊和基层医疗的协作。专科门诊诊所会加强一般精神病的评估服务,集中照料有复杂需要的病人,及早把病情较轻者转介至基层医疗服务机构继续跟进,并支援他们为这类病人提供综合精神健康护理。

108.     今年三月我们在天水围成立首个精神健康综合社区中心。我们将重整社区精神健康支援服务,在全港十八区增设同类中心,并因应医管局个案管理计划的推行步伐,在各区的中心加强为严重精神病患者提供服务。同时,医务社工的人手亦会增加。


修订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