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报告 羣策创新天
施政报告
 

施政报告

六项优势产业

21.       除四大支柱产业外,六项优势产业对经济发展起着关键作用。现时六项优势产业中,私营企业整体上对本地生产总值的直接贡献为百分之七至八左右,雇用约三十五万人,占总就业人口约百分之十。只要政府在政策上适当扶持,解决业界面临的发展障碍,这六项优势产业会踏上新台阶,推动香港走向知识型经济。

地尽其用

22.       过去政府在经济发展的角色主要在于订立市场规则,营造公平开放的环境,提供合适的人力资源,让有限的社会资源得以发挥最大效能。在经济转型时,政府有责任检视原有的社会资源运用,是否能跟上新的经济结构,以免这些生产要素被锁在不合时宜的政策与旧经济结构里面。

23.       社会各界对发展六项优势产业普遍赞同,亦清晰明确地向政府反映,土地空间对产业发展相当重要。与此同时,亦有意见指出旧工业大厦有不少潜力,但基于现有制度和政策,这些珍贵资源未能地尽其用。


修订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