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报告 羣策创新天
施政报告
 

施政报告

教育产业

26.       发展教育产业的目标是巩固香港的区域教育枢纽地位,提升香港的竞争力,配合国家的未来发展。我们较早前公布的四幅全新土地,已分配给四个办学团体兴建国际学校。展望未来,我们会探讨可否容许内地高中学生来港修读课程,例如由可颁授学位的香港高等院校开办的短期课程,以及香港非公营学校的高中课程。

国际化

27.       近年政府推出一系列措施令香港教育更国际化,在香港就读的非本地学生去年已达九千二百名,较前年上升百分之十六。我们会研究进一步放宽有关规定,例如逐步容许内地学生来港修读学位或以上程度的非本地课程。除了内地学生外,我们亦会鼓励本地高等院校在亚洲各地多作交流及推广。增加非本地学生人数会为本地学生提供更国际化的校园环境,令他们的视野更为广阔。


修订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