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报告 羣策创新天
施政报告
 

施政报告

房地产市场

5.         有别于九七年的金融风暴,房地产市场在过去一年并未受到很大冲击,楼房价格短暂向下调整后,已回复到去年中水平;除了豪宅单位,楼房价格仍比九七年高峯期为低。目前,市民供楼能力仍较九七年为佳,而负资产的数目亦维持在极低水平。稳定的物业市道确保拥有物业的市民,在经济衰退时不会感到雪上加霜。我留意到今年住宅单位落成量较低和个别成交屡创新高,令人关注楼宇供应、置业困难和楼市泡沫等问题。特区政府会密切监察未来数月的变化,在有需要时,优化我们的土地供应安排,并与市建局及港铁公司磋商,加快把准备就绪的住宅用地推出市场。

政府角色

6.         全球经济危机全面冲击各地政府和人民,我们要思考政府推动经济发展的角色。去年成立的经济机遇委员会(经机会),提出发展六项优势产业,分别是教育、医疗、检测和认证、环保、创新科技和文化及创意产业。政府接纳建议,着手研究具体措施。我们的策略是「拆墙松绑」,移除对产业发展的障碍和协助开拓新市场。我们会紧守「大市场、小政府」的原则。


修订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