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报告 羣策创新天
施政报告
 

施政报告

推广电动车辆

67.       我们正研究推广电动车辆的策略和具体措施。环境局已与多家电动车辆制造商合作,预期在下个财政年度将有约二百辆电动车供应本港市场。政府亦会与两家电力公司合作,在明年年底前推出电动车辆租赁计划。这两项计划得到落实后,香港将成为除日本以外,亚洲区内最广泛使用电动车的地区。

空气质素指标检讨

68.       政府有决心改善空气质素,保障公众健康,现正就空气质素指标检讨谘询公众,谘询期至本年十一月底。我们建议把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的空气质素指引,作为长期目标,并采纳世制订的阶段性指标,逐步更新香港空气质素指标。建议的新空气质素指标十分严格,与其他先进国家如欧盟和美国等相若。政府会在谘询完结后,更新空气质素指标,并制订长远策略。为了达到新的空气质素指标,我们必须推行早前提出的十九项有关管制排放、交通管理、基建发展和规划及提高能源效益的措施。社会各界,包括政府、业界和市民,都必须同心协力,全力参与。政务司司长会统筹这方面的工作。


修订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