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 施政报告
繁体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旅游

103.         本港旅游业今年整体表现良好,首八个月访港旅客人数达二千三百万人次,为香港带来多方面的经济效益。但今年发生数宗以不良手法接待内地旅行团的事件,少数从业员的违规行为,损害了旅游业的声誉。政府决心加强规管。我已指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检讨现时整个旅游业的运作和规管架构,包括香港旅游业议会的角色、权责、运作及与旅行代理商注册处的工作关系等范畴,以助本港旅游业健全及持续发展。

物流

104.         为支持物流业转向高价值货物及服务发展,我们已逐步推出长期用地,吸引业界建立物流羣组。位于青衣的首幅用地已于今年九月公开招标。与此同时,我们会继续致力提供合适用地供港口后勤使用,以促进港口的有效运作。此外,我们会继续巩固香港作为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强化香港的航运服务羣组,加强人才培训,并于海外和本地推广香港优质而全面的航运服务。

105.         航空运输方面,香港机场管理局正落实机场飞行区中场范围发展计划,提供额外的飞机停泊位及新的机场客运廊,第一期工程预计在明年第三季度开始,在二零一五年中完成。另外,新航空货运站工程预计于二零一三年年初完成。该项目能提升机场货物处理量百分之五十。我们期待新货运站落成后,会为行业带来更多竞争,这亦有助提高香港国际机场的竞争力。

专业服务

106.         香港与内地一直通过CEPA,促进本港专业服务进入内地市场,包括推动专业资格互认、开放内地专业资格考试予合资格香港居民、便利取得相关资格的香港专业人员在内地注册及执业等。今年签署的《CEPA补充协议七》进一步便利了本港医疗及建筑相关专业服务开拓内地市场。我们会与内地继续联系,加强CEPA的有效实施。


修订日期: 2010年10月13日 2010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0-11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