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 施政报告
繁体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中小企支援

信贷融资

107.         因应全球金融危机,政府推出了一系列「稳金融、撑企业、保就业」措施,协助中小企渡过难关。过去一年,有关信贷保证计划合共批准近三万九千宗申请,涉及贷款超过九百七十亿元,令二万家企业受惠,协助稳住超过三十三万个职位。

108.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正研究设立市场主导的信贷保证计划,提供可持续支援企业信贷融资的平台。

109.         工业贸易署的「中小企业市场推广基金」会继续资助中小企参与出口市场推广活动。「中小企业发展支援基金」亦资助工商专业团体、支援组织和研究机关,推行不同项目,提升中小企的竞争能力。这两项基金一直广受欢迎,因此我们打算明年向这两项基金增拨十亿元。

《竞争条例草案》

110.         我们于今年七月把《竞争条例草案》提交立法会,目的是禁止和阻遏在不同行业出现的反竞争行为,以维持公平的竞争环境。政府十分理解中小企担心竞争法可能影响营商的灵活性和增加经营成本。条例草案已订立豁免条文及设立机制,协助企业遵守法例。我们会继续向商界解释新法例的内容,并小心听取他们的意见。


修订日期: 2010年10月13日 2010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0-11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