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 施政报告
繁体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丁、优质生活

环境保护

应对气候变化

111.         应对气候变化、减排和低碳已成为全球共识。我们的减排策略重点是多使用清洁低碳的能源和燃料发电。具体来说,我们建议优化发电燃料的组合,大幅减少依赖化石燃料,逐步淘汰现有的燃煤发电机组,并增加使用非化石、洁净和低碳的燃料,包括可再生能源和输入核能。我们建议二零二零年的发电燃料组合为:天然气约百分之四十、煤不多于百分之十、可再生能源约占百分之三至四,其余约百分之五十为输入核能。此外,我们会致力提高能源效益、推动绿色建筑、提倡节约用电、促进低碳运输,以及建设转废为能设施等。

112.         通过以上的策略,我们估计在二零二零年,香港的碳强度可以由二零零五年的水平,减少五至六成。温室气体排放量亦会由高点回落,相比二零零五年的水平,减幅达百分之十九至三十三。人均排放量亦会由六点二公吨,下降到三点六至四点五公吨,远低于美国、欧盟和日本水平。

空气质素

113.         本港的空气质素正逐步改善。去年一般空气中的主要污染物,例如二氧化硫、悬浮粒子和二氧化氮等,浓度已较二零零五年分别下降百分之三十六、百分之十五及百分之四。但路边空气污染方面,二氧化氮的浓度仍然偏高。针对这些情况,我们会推出下列措施。


修订日期: 2010年10月13日 2010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0-11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