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 施政报告
繁体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己、民主发展

政制发展

152.         香港已在政制发展方面迈出重要一步。今年六月,立法会通过二零一二年行政长官和立法会产生办法的修正案(草案)。其后我签署两项草案的同意书。全国人大常委会亦于今年八月对两项修正案分别予以批准及备案。这标志着修改行政长官和立法会产生办法的「五部曲」法律程序全部完成,香港市民希望政制向前发展的愿望,得以实现。

153.         我们目前要处理两个选举办法的本地立法工作。我们准备在本月下旬提出有关建议并谘询立法会,期望条例草案在数月内获得通过,让政党及有意参选的人士早作准备。我们希望社会各界把握这个得来不易的机遇,继续本着理性、务实和包容的态度,推动香港政制发展,为落实二零一七年普选行政长官和二零二零年普选立法会铺路。

154.         民意在普选政治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政府要不断与民意互动,倡议政策时,也要聆听市民各种意见,并作出整理和判断。我们会更多利用近年普及的新媒体作为平台,加强与市民互动交流,鼓励社会对公共事务进行理性讨论。


修订日期: 2010年10月13日 2010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0-11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