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 施政报告
繁体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政治人才

155.         要民主带来良好管治,做到福为民开,政治人才至为重要。自二零零二年政府实施政治委任制后,到二零零七年增设副局长及政治助理,起初确有批评意见,但实行下来令政府的政治能量增加,并且对建立及扩大政治人才库起重要作用。我们认为政治人才来源应该多元化,有政党人士、学者、商界及专业人士,亦有来自公务员系统的精英。要吸引更多来自不同界别的政治人才,我们须研究更灵活的安排,例如是否设立「旋转门」。

公务员团队

156.         建立高管治水平的政府,除政治人才外,也有赖专业和高效的公务员队伍。随着社会公民意识不断提升,市民对政府的要求和期望日高,香港公务员秉承优良传统,坚守岗位,竭尽所能,不断改进,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充分展示勇于承担、以民为本的服务精神。

157.         尤其在年初的马头围道塌楼事件,以及八月的马尼拉人质事件中,公务员团队迅速应变,发挥协作精神,紧急调动人员为死伤者和家属提供支援,以专业态度应付这类罕见的紧急事故。有关人员克尽职守,奔波劳碌,赢得市民的信任和认同。我深信香港公务员会继续努力,迎接挑战。


修订日期: 2010年10月13日 2010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0-11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