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 施政报告
繁体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资助置业

22.         政府明白安居乐业的重要,亦完全理解市民希望透过置业改善生活以及向上流动。不少市民对目前楼价越来越高,积蓄多年仍未够支付首期,感到不安,希望政府帮助他们达到自置居所的愿望。今年五月,运输及房屋局收集社会对「资助市民自置居所」的意见,谘询于九月中完结。

23.         社会上就是否复建居屋有不同意见。我明白市民对楼价急升及「上车」困难的忧虑。透过传统的居屋计划,已经有超过三十多万家庭自置居所。我们认为需要因应最新情况,提出更切合市民需要的方法,协助夹心阶层人士达成首次置业愿望。

24.         对于政府应否提供贷款予这些人士,很多意见认为置业贷款计划可能促使一些家庭购置超出其负担能力的物业。亦有意见认为置业贷款计划会刺激短期需求,进一步推高楼价。


修订日期: 2010年10月13日 2010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0-11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