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 施政报告
繁体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可持续建筑环境

40.         政府一直致力提升新楼的设计水平,为我们的下一代缔造优质及可持续的建筑环境。因应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提出的建议,政府将推出一系列措施,要求新建楼宇加入楼宇分隔或增加建筑物的通透度、楼宇后移和绿化等设计元素。为了在本港广泛推动绿色建筑,我们会提高建筑物能源效益标准,并要求发展商提供楼宇的环保和耗能资料,供准用家参考。

限制「发水楼」

41.         政府当年让私人楼宇增加楼面面积,引进环保及生活设施,目的是改善楼宇的宜居环境。近年社会关注发展商利用这项宽免政策,大量增加楼面面积,造成所谓「发水楼」问题。经检讨后,我们决定收紧政策,主要改变包括取消部分设施的宽免,降低停车场、露台、工作平台和会所的宽免,并为多项仍享有宽免的设施加设百分之十的整体宽免上限,同时又收紧容许兴建窗台的面积。

42.         我们深信这套方案一方面顾及楼宇的环保及舒适要求,另一方面尽量避免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已在两者之间取得适当平衡。方案亦确保本港建筑物的设计,有展示创意的空间。


修订日期: 2010年10月13日 2010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0-11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