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 施政报告
繁体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清贫学生书簿津贴

55.         为协助清贫中、小学生购买课本和支付就学开支,政府一直有向低收入家庭提供书簿津贴。我们建议由下学年起,大幅增加「学校书簿津贴计划」的定额津贴,由现时每名全额学生全年四百零八元,增加至一千元,而半额学生则由全年二百零四元,增加至五百元。有关建议将涉及每年约一亿二千万元的额外公共开支。同时,我们会简化审批流程,让大部分申请人可提早在新学期开始前,取得书簿津贴。

鼓励就业交通津贴计划

56.         交通费为低收入在职人士带来压力。为减轻他们的负担并鼓励持续就业,政府决定推出「鼓励就业交通津贴计划」,资助全港合资格在职人士的交通费用,每人每月六百元。新措施将取代现时的「交通费支援计划」。劳工及福利局现正制订具体细节及实施时间表,并会尽快向立法会交代。计划会在实施三年后检讨。


修订日期: 2010年10月13日 2010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0-11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