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 施政报告
繁体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关爱基金

57.         香港有健全的社会保障制度,协助市民应付基本生活需要,政府亦大幅资助各种社会服务,基层市民都能受惠。正如其他发达社会的经验,民间和商界积极参与扶贫,不但体现三方协作共同承担的理念,也可以引入新思维,令措施更具弹性、更加到位。为了鼓励商界参与扶贫工作,我决定成立「关爱基金」,由政务司司长出任基金的主席,目标是由政府与商界各出资五十亿元,为基层市民提供综援计划不能提供的多方面支援。我正向商界募集捐款,初步反应正面。我有信心此基金能直接令广大基层市民受惠。政府会在听取各界意见后,提出具体方案。

最低工资立法

58.         制订法定最低工资是我任内提出的重要劳工政策,目的是保障基层劳工。《最低工资条例》今年七月获立法会通过,我们会尽快向立法会提交附属法例,订定最低工资水平,并进行预备及宣传工作。我期望法定最低工资在明年上半年全面实施。


修订日期: 2010年10月13日 2010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0-11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