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 施政报告
繁体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加强就业服务

59.         配合法定最低工资的实施,劳工处会加强青少年、中年人及残疾人士的就业服务。劳工处亦会在年底推出为期两年的「就业导航试验计划」,以及明年在天水围试行一站式就业及培训中心,为求职人士提供切合需要的支援。

工人权益

60.         我们已修订法例,将雇主故意拖欠劳资审裁处及小额薪酬索偿仲裁处裁断的款项,列为刑事罪行。这是保障劳工权益的另一里程碑。劳工处会严厉执法,并加强公众对条例的认识。

61.         破产欠薪保障基金为受公司倒闭影响的雇员提供安全网。为进一步提高对雇员的保障,我们会修订法例,扩大基金的保障范围,涵盖雇员在《雇佣条例》下未获发放的年假及法定假日的薪酬。

62.         随着《最低工资条例》的实施,社会上有意见认为是适当时候就「标准工时」展开政策研究。由于这个课题复杂,同时具争议性,我们必须小心处理,以平衡社会各界不同利益。我已要求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进行研究。


修订日期: 2010年10月13日 2010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0-11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