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 施政报告
繁体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协助新来港及少数族裔人士

63.         一直以来,政府各相关部门提供不同服务,协助新来港定居人士早日适应新环境,及少数族裔人士融入社会。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会领导一队专职人员,加强和整合这方面的工作,紧密监察新来港人士在适应期内的服务需求,及少数族裔人士在生活上遇到的困难,确保支援服务切合他们的需要;亦会加强与非政府组织及地方团体的合作,以协助他们尽快融入香港的生活。

总体策略

64.         整体而言,要解决贫富差距问题,不能靠政府短期的优惠,这些只是非常时期的纾困措施。政府的回应策略主要分三大范畴。首要是投资教育,通过社会流动脱贫。其次是就业支援,包括提升劳动力质素及保障工人合理工资水平。最后是社会福利,向基层家庭提供服务,解决他们生活上的难题,以维持合理生活水平。


修订日期: 2010年10月13日 2010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0-11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