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 施政报告
繁体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高龄化社会

65.         随着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婴儿潮」人士步入退休年龄,本港六十五岁或以上的人口会从目前约九十万,预计急增至二零三零年的二百一十万,增幅等如同期总人口净增长的九成。高龄人口剧增,对长者服务带来挑战,我们必须做好准备。

高龄津贴

66.         社会上有不少意见认为应放宽领取高龄津贴的离港期限,让长者有更多弹性在内地居住、旅游或探亲。经仔细研究,我们建议将现时领取高龄津贴的离港期限,由每年二百四十日大幅放宽至三百零五日,令受惠长者每年只须留港六十日,便可领取全年的津贴。新安排同样适用于伤残津贴。

67.         至于有意见认为应全面取消申请前后一切离港限制,由于现行政策正面对司法复核的挑战,我们会待情况明朗后,才考虑未来路向。


修订日期: 2010年10月13日 2010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0-11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