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 施政报告
繁体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便利长者回乡养老

68.         粤港关系日趋紧密,一些长者有意到广东养老。社会上亦有人建议,设立长者退休生活津贴。这当中牵涉法律、财政及技术问题,须详细研究。我已要求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展开研究,进一步探讨这些安排的可行性。

人口政策检讨

69.         政务司司长出任主席的人口政策督导委员会,一直密切留意最新的人口推算,协调各政策局制订相关措施。我已要求该委员会在未来聚焦研究两个课题。第一,因应长者选择回乡养老所需要的便利安排和配套设施;第二,近年内地女性每年在香港所生的约三万个儿童,大都在出生后返回内地居住,由于他们都是香港永久居民,委员会须就这些儿童何时返港就读、生活和由此而衍生的影响,进行详细研究。


修订日期: 2010年10月13日 2010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0-11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