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 施政报告
繁体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弱势社羣

康复服务

81.         因应康复服务需求不断上升,政府会增加学前、日间和住宿康复服务名额;同时落实各项提升康复服务的措施,包括继续推行严重残疾人士家居照顾服务先导计划,以及进行残疾人士院舍发牌计划的筹备工作。

协助自闭症儿童

82.         对于患有自闭症的儿童,我们会致力为他们及早识别、评估病情和提供治疗,并确保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得到适切的照料和支援。

83.         医疗服务方面,医管局会扩大专业团队,以加强协助更多自闭症儿童。专业团队由儿童精神科医生、儿科医生、临床心理学家、护士、语言治疗师和职业治疗师组成。他们亦会为患病儿童的家长和照顾者提供有关自闭症的知识,让他们更深入了解患者的症状和治疗需要。

84.         学前服务方面,社会福利署会增加学前服务名额,尽快为自闭症儿童提供早期介入及训练服务。我们亦会加强医务社会服务,以配合医管局所提供的服务。

85.         教育方面,我们会在普通中、小学推行试验计划,改善自闭症学生的沟通、情绪管理和学习等技巧,以促进他们的学习。


修订日期: 2010年10月13日 2010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0-11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