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 施政报告
繁体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区域合作

前海发展

93.       国务院在今年八月为前海发展订立了清晰的目标及方向。特区政府会积极配合深圳当局,鼓励香港业界把握前海发展带来的商机,在扩大香港服务业腹地的同时,凭借他们的优势及国际经验,配合国家优化产业结构,为国家下一个三十年的改革开放作出贡献。

与台湾关系

94.         我们于今年四月成立「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而台方亦成立了「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两会的成立,标志着港台关系进入新的里程,双方可以透过这个平台,磋商公共政策议题。由工商界和文化界人士组成的「港台商贸合作委员会」和「港台文化合作委员会」亦已相继成立,与「策进会」下的相关委员会对口,促进港台经贸和民间的互动交流。

95.         今年八月,财政司司长率领「协进会」全体成员赴台湾访问,并出席两会首次联席会议。这是港台两地沟通和磋商制度化的重要起点。展望来年,我们会继续推动与台方多范畴和多层次的交流,其中包括积极探讨更新港台之间的空运安排,支持两地监管部门就银行业监管合作订立强化的联系机制,透过两会新平台探讨经贸合作机会,以及避免双重征税的问题。我们会积极跟进香港旅游发展局在台北正式成立办事处,并就在台北设立综合办事机构与台湾磋商。


修订日期: 2010年10月13日 2010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0-11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