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政治倫理

183.         作為從政者,不論身處行政機關或立法機關,縱使所持意見不盡相同,都應該以社會整體利益為依歸。事實上,過去數年的經驗表明,要推動社會發展,必須建立求同存異的政治文化。若政團選擇毫不妥協,甚至採取激烈抗爭手法,將會窒礙社會進步。

政治委任制度

184.         政府推行政治委任制度,目的是加強主要官員對其政策範疇承擔責任,保持一支常任及政治中立的公務員隊伍,以及吸納合適的人才出任主要官員。在民主國家,政治委任制度十分普遍,但在香港,不過是近十年的事,是新的嘗試,同時亦帶來新挑戰。政治委任制度仍在演進,我們會仔細聆聽政府內外人士的意見,總結經驗,以調整和改善這個制度,確保能與時並進,為普選作好準備。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