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人口老化

198.         除了政府角色以外,香港社會正面臨高齡化問題的困擾。全球先進經濟體系都正面臨類似問題。出生率偏低、平均壽命延長,令老人扶養比率上升,令不少國家公共醫療及福利體系的可持續性成疑。

199.         香港應對高齡化挑戰,刻不容緩。早前我已提到需要有年青生力軍,要維持開放的入境政策、吸納海內外人才、以及盡早做好規劃,為在港出生居於內地的兒童回港做好準備。

200.         對於退休問題,我們要以政策協助長者回鄉定居。為了令長者安心選擇回鄉生活,他們在港享有的福利可攜性至為關鍵。香港須全面展開各種福利可攜性研究,包括從法律、政策及公共財政層面,探討安老院舍、醫院、診所等公共服務,應否擴展至內地。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