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206.         民生方面,政府開支累積增加了百分之五十五,將經濟繁榮的成果,取諸社會,用諸社會,改善民生。隨着社會經濟條件改善,香港人平均壽命比一九九七年時延長了三年。香港的年輕人接受專上教育的機會增加超過一倍;免費教育由九年增加至十二年,並擴展資助至學前教育。在保障勞工方面,我們訂立了最低工資,而政府部門亦實施五天工作制。

207.         政治方面,我們確立了普選時間表,成功推動二零一二年的兩場選舉更開放和含有更高民主成分,逐步走近普選目標。政團比回歸前更加活躍,政府更加開放,決策更具透明度,也累積了成功的危機管理經驗。法治方面,我們在普通法體系中保持先進,深受各國讚賞。

208.         這些都是實實切切的香港成就,是每一位香港人努力奮鬥的成果,我們不要因為對未來發展有分歧而妄自菲薄,低估了自己的成就、香港的成就,也低估了香港的潛力。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