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現行政策與挑戰

55.         人口政策的主要目的,是吸納和培育優秀人才,優化人口,以便香港發展知識型經濟,並且平衡人口結構,確保香港的可持續發展。由於人口不斷老化加上持續的低生育率,預期勞動人口在十年後減少,為香港的可持續發展帶來負面影響。

56.         因此,我們要鼓勵生育。今年財政預算提高了子女免稅額,以減輕父母撫養子女的負擔。

57.         在吸納人才方面,政府一直維持開放的入境政策,近年推出了三項輸入人才計劃及簡化工作簽證的申請程序;也推行寬鬆措施,吸納非本地學生畢業後在港工作。我們會繼續優化人才入境的安排。

58.         我在去年要求人口政策督導委員會集中研究兩項課題:第一,如何為退休後選擇回內地養老的長者提供便利和支援;第二,內地婦女在香港所生的兒童返港就讀和生活所帶來的影響。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