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廣東計劃

80.         我們會在公共福利金計劃下附設新的「廣東計劃」,讓選擇移居廣東並符合資格的香港長者在當地領取高齡津貼,金額與本地高齡津貼相同。申請獲批准後,受惠人毋須回港,亦可以領取全年津貼。勞工及福利局稍後會公布計劃重點。「廣東計劃」的構思是基於四個獨特的理由。首先,現時長居內地的香港長者主要集中在廣東。同時,粵港兩地在各方面都有特別密切的關係。配合《粵港合作框架協議》,以及多項大型運輸基建相繼落成,未來兩地往來更為方便,融合會更進一步。最後,長者即使遷居廣東,與香港親友仍可保持緊密聯繫,容易得到家庭支援。

內地醫療支援

81.         長者考慮在內地定居時,除了財政及生活環境外,醫療服務亦是重要因素。《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對醫療界別的開放措施,讓香港醫生可在內地執業、開辦診所或醫院,為在內地定居的長者提供港式醫療服務。首間由香港大學及深圳市當局共同籌辦的醫院,也將於明年初開始提供服務。我們會繼續深化本港與內地醫院的合作,及與內地商談優化開辦診所和醫院的手續。我們亦會與廣東探討住在內地的香港病人的跨境運送安排,便利他們回港就醫。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