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具體對策

一次性紓困措施

85.         來年全球經濟環境並不樂觀,通脹及衰退危機可能會先後出現。為應對這情況,我會推出短期措施,紓緩基層市民的壓力,在與財政司司長商議後,我建議明年:

(一)      為全港約七十萬個公屋租戶代繳兩個月租金,涉及開支約十九億元。

(二)      向領取綜援、高齡津貼及傷殘津貼的人士發放相當於一個月標準金額的額外津貼,涉及開支超過十九億元。

財政司司長在準備明年預算案時,會再檢視最新的經濟及公共財政狀況,決定明年落實紓困措施的細節,目的是幫助基層市民面對明年可能出現的經濟逆轉。如有需要,亦會考慮加強措施,包括稅務減免。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