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English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家庭、妇女及儿童

101.         为支援暂时未能得到家人适当照顾的儿童及青少年,我们一直透过非政府机构提供不同类型的住宿照顾服务,费用全免。我们将分阶段增加儿童住宿照顾服务的名额,包括寄养服务、儿童之家及儿童院等,我们亦会调高给予寄养家长的津贴,包括服务奖励金及寄养儿童生活津贴。

102.         政府近年来一直拨款予妇女事务委员会推行「自在人生自学计划」,支援妇女的学习需要,由于成效显著,我们将把计划转为常规项目。

103.         综合家庭服务中心为市民提供预防、支援和补救性家庭福利服务。政府会增拨资源,在服务需求较高的地区,增设四间综合家庭服务中心,令中心数目增至六十五间,为有需要的家庭,包括单亲家长、新来港定居人士、少数族裔人士及跨境家庭等目标组提供服务。

 


修订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1 - 12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