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English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

117.         教育局计划进一步扩展「校本教育心理服务」,支援中小学照顾有读写困难和其他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服务的复盖率将由现时的百分之五十五,逐步扩展至全港公营中小学,预计在二零一六至一七学年全面落实。

高等教育研究经费

118.         环球竞争日益激烈,加强研究和开发是提升香港竞争力的关键。政府在二零零九年设立一百八十亿元的研究基金,为高等院校的学术研究作长远承担。在基金支持下,我们推出了「主题研究计划」,资助与香港长远利益攸关的研究。

119.         近年,香港在多个领域的研究工作已达国际水平,香港的大学跻身国际及亚洲区知名学府之列。我建议向研究基金注资五十亿元,当中三十亿元由自资高等教育院校参与竞逐研究拨款,推动香港的学术和研究发展。其余二十亿元为教资会资助院校提供稳定的经费来源,其投资收入会取代每年拨给研究资助局的一亿元经常拨款。

 


修订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1 - 12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