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English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现行政策

12.         我重申政府在房屋政策上有以下基本原则:第一,我们房屋政策的目标是确保所有香港市民都居有其所。第二,政府有责任通过土地开发供应足够土地予私人市场,兴建多元的住宅单位。第三,政府会提供公共房屋予无法负担租住私人单位的低收入人士。当私人房屋供应短缺和价格上升,脱离市民购买力时,政府需要介入市场,透过增加土地供应和资助房屋政策,作出调节。过去的居屋计划便是主要资助计划。

面对挑战

13.         近月来检视房屋市场及听取社会不同人士意见,我认为香港房屋市场面对以下一系列问题。

保持公屋产量

14.         目前要确保平均每年兴建一万五千个公屋单位,正面对两大挑战。首先是香港土地供应紧张,公屋及私人房屋均需要土地。为达到这目标,我们要开发新土地,也需要探讨在不影响环境质素的情况下,适当地增加公共屋邨的密度和地积比率。第二个挑战,是部分社区人士反对公屋建设,我认为这是不合理及不负责任的,置社会整体利益不顾。

 


修订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1 - 12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