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English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丙、美好生活

环境保护与保育

123.         我任内提出进步发展观,坚持经济发展优先,但发展必须是可持续、平衡和多元。发展经济要协调环境保护及文化保育,让市民得享美好城市生活。

改善空气质素

124.         过去几年,我们针对本地不同的主要空气污染源,由发电、燃油,以至汽车和船舶的排放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改善空气质素的重点,是针对路边空气污染。

环保巴士

125.         为改善路边空气质素,我们必须减少大型巴士的排放。我们正测试在欧盟二期和三期专营巴士加装「催化还原器」,以减少它们排放的氮氧化物。倘若试验成功,便会为巴士全面加装。

126.         去年,我提出在未来的巴士新专营权中加入条款,要求巴士公司在更换适龄退役柴油巴士时,使用零排放或最环保巴士。我们会为此作好准备,除鼓励巴士公司试验混合动力巴士外,会要求所有专营巴士公司,尽早试用属于零排放的电动巴士。我建议拨款一亿八千万元,供专营巴士公司购置三十六辆电动巴士在多条路线试验行驶,以便全面测试电动巴士在不同环境、不同路线下的运作表现。如测试成功,政府会在顾及专营巴士公司及乘客的负担能力下,以最合适的方法推动巴士公司更全面使用电动巴士。

 


修订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1 - 12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