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English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加强车辆维修

127.         缺乏维修的汽油和石油气车辆会排放过量无色废气,亦会令路边氮氧化物浓度偏高。因此,我们会引进路边遥测设备和先进的废气测试,以管制这些车辆的废气排放。我们已预留一亿五千万元为石油气的士及小巴的车主提供一次性的资助,帮助他们更换「催化器」,改善车辆的环保表现。

船只清洁能源

128.         我们会联同粤、深、澳政府研究,要求在珠江三角洲水域的远洋船泊岸时转用低含硫量柴油,以及设立排放控制区。我们也会与业界共同研究提升本地出售的船用燃油质量,以减少船舶排放的废气。

更新空气质素指标

129.         我们已就更新空气质素指标,包括多项改善措施谘询公众。空气质素指标是一套有法定效力的标准,政府会拟定更新空气质素指标的最终建议,然后向立法会提出。

 


修订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1 - 12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