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English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丁、发展经济

147.         二零零八年爆发金融海啸,两年来欧美经济在衰退阴影中度过,美国经济复苏后劲不继,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挥之不去。经济发展的新动力转移至亚洲及金砖五国(即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金融海啸后,世界经济版图正在改变,近年我多次外访交流,明白全世界都在注视中国发展。香港要保持全球竞争力,必须把握新发展机遇,背靠祖国,面向国际。

配合「十二五」规划

148.         国家「十二五」规划,表明会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并支持香港发展优势产业。此外,国家会继续实施CEPA,并根据《粤港合作框架协议》,建设以香港金融体系为龙头的金融合作区域、建立世界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以及支持广东对香港服务业开放先行先试。我们会积极配合跟进,尤其是加强与广东合作。

 


修订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1 - 12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