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English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检测及认证产业

156.         政府会落实检测及认证产业的三年发展蓝图,加强行业整体竞争力。我们会在中药、建筑材料、食品及珠宝四个选定行业发展新服务。我们亦成功争取中央政府同意,扩大香港检测机构承担内地认证检测任务的试点范围。

教育产业

157.         为推动高等教育国际化和多元化发展,我们会吸引更多海外学生来港升学,扩展交换生计划至副学位课程,亦会与院校积极配合,提供更多宿位。我们透过批地及贷款,协助院校兴建校舍。前皇后山军营用地预期在明年正式推出供申请。此外,我们将推出二十五亿元的「自资专上教育基金」,提供奖学金及提升教与学的质素。我们建议扩大「开办课程贷款」计划,支援拥有学位颁授权的自资院校兴建学生宿舍,同时将计划的总承担额增加二十亿元。

158.         随着四间新国际学校相继落成,预计未来数年会增加约五千个学额。我们会继续协助个别国际学校在原址扩建或在适合的空置校舍作短期扩充。

 


修订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1 - 12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