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English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戊、一国两制

172.         香港回归祖国已迈入第十五个年头,当中出现过不少的起伏。为了继往开来,我们要实事求是,总结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以及实施《基本法》的经验。在此,我想和大家分享对回归以来几个基本方针政策实施的观察和感受。

一国两制

173.         「一个国家、两种制度」具开创性,在实施初期不少人对其可行性和对中央落实的决心,都抱怀疑态度。

174.         回归以来的历程渐渐消除了这些疑虑。香港与国家关系日益密切,市民对国家认同感大大提高,同时我们成功而有效地保持了香港制度的运作,亦维护和巩固了香港社会的核心价值,包括自由、法治、人权等市民珍视的权利和义务。我认为这证明了「一国两制」切实可行,而且在香港成功实践。

 


修订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1 - 12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