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English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政团与政治人才

180.         在发展政治制度的硬件时,我们亦需要软件配合,当中政团和政治人才均是重要元素。

181.         政团在社会扮演重要角色。他们向政府反映民意,提出政策立场供政府参考,并经选举加入立法会监察政府施政。随着民主政制发展,政团所担当的角色将会更加重要。

182.         政府已经并将继续采取一系列措施,培育政治人才,包括:

(一)      进一步发展政治委任制度,吸纳不同背景,包括具政团背景的人才加入政府,扩阔社会各界人士参政空间。

(二)      增加立法会及区议会选举议席数目,拓宽社会各界人士参政机会。

(三)      提高对立法会和区议会选举候选人的财政资助。

 


修订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1 - 12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