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English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政治伦理

183.         作为从政者,不论身处行政机关或立法机关,纵使所持意见不尽相同,都应该以社会整体利益为依归。事实上,过去数年的经验表明,要推动社会发展,必须建立求同存异的政治文化。若政团选择毫不妥协,甚至采取激烈抗争手法,将会窒碍社会进步。

政治委任制度

184.         政府推行政治委任制度,目的是加强主要官员对其政策范畴承担责任,保持一支常任及政治中立的公务员队伍,以及吸纳合适的人才出任主要官员。在民主国家,政治委任制度十分普遍,但在香港,不过是近十年的事,是新的尝试,同时亦带来新挑战。政治委任制度仍在演进,我们会仔细聆听政府内外人士的意见,总结经验,以调整和改善这个制度,确保能与时并进,为普选作好准备。

 


修订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1 - 12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