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English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人口老化

198.         除了政府角色以外,香港社会正面临高龄化问题的困扰。全球先进经济体系都正面临类似问题。出生率偏低、平均寿命延长,令老人扶养比率上升,令不少国家公共医疗及福利体系的可持续性成疑。

199.         香港应对高龄化挑战,刻不容缓。早前我已提到需要有年青生力军,要维持开放的入境政策、吸纳海内外人才、以及尽早做好规划,为在港出生居于内地的儿童回港做好准备。

200.         对于退休问题,我们要以政策协助长者回乡定居。为了令长者安心选择回乡生活,他们在港享有的福利可携性至为关键。香港须全面展开各种福利可携性研究,包括从法律、政策及公共财政层面,探讨安老院舍、医院、诊所等公共服务,应否扩展至内地。

 


修订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1 - 12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