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English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优化置安心计划

31.         至于收入相对较多,即月入约四万元以下的家庭,虽然长远有能力负担市值楼价,但未能储蓄到足够首期的市民,政府会继续与香港房屋协会(房协)合作,推行「置安心资助房屋计划」(「置安心」),提供实而不华的中小型单位,让他们可以先租住「置安心」单位,同时为日后置业作好准备。

32.         「置安心」的定位在新居屋计划之上,是住屋阶梯中的另一选择。

33.         「置安心」单位的租住期最长五年,其间不会调整租金,让租客在有预算的情况下,努力储蓄。另外,计划会提供租客在租住期间所缴纳的一半净租金的金额,作为租客日后置业时的资助,以协助他们缴付部分首期。

34.         公众一般认为「置安心」计划的安排够弹性,此外,亦有意见认为本港楼市瞬息万变,假如「置安心」的单位以出售时的市值计算,「先租后买」的家庭可能会在楼市攀升时大失预算。

 


修订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1 - 12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