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English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4.         香港经济在二零零九年第二季已开始复苏,然后持续向好,去年经济有百分之七的增长,估计今年会有百分之五至六的增长。经济发展不是目标,而是手段,最终是令香港市民可以分享繁荣成果,改善生活,安居乐业。

5.         贫富差距、房屋问题及高龄化社会是香港近年最受社会关注的民生议题。我成功落实了最低工资立法,保障基层工作收入,也全力推动社会企业发展,并先后推出多项援助基层及长者的措施。而房屋问题自金融海啸后出现资产急促升值,楼价屡创新高,市民置业难而生出怨气,我正全力从土地供应、打击炒楼及重整资助房屋政策三方面入手。稍后我会交代有关政策的新发展。

6.         在政制方面,我承诺在任内落实普选时间表,二零零七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我提交的报告后,决定香港在二零一七年可以实行行政长官普选,在行政长官实行普选后,二零二零年可以实行立法会全部议员普选。我随后提出政改方案,扩大二零一二年选举的民主成分。去年六月立法会通过政改方案,为走向普选迈出了关键一步。

 


修订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1 - 12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