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English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退休保障
全民退休保障

77.         我认为社会对推行全民退休保障并不容易得到共识。我们刚实行了最低工资,也正研究自愿参与的医疗保障计划及检视如何优化强制性公积金(强积金),现时香港基层市民在退休及基本生活上都有一定保障;若把制度作根本性改变,以资源再分配的方法去处理退休保障的问题,中产和专业人士现时普遍不会接受,是不切实际的。更有建设性的做法是优化现行的退休保障制度。政府现正就此进行深入研究。

强积金检讨

78.         强积金制度实施至今,已有近百分之八十五劳动人口获得退休保障,而扣除费用后的每年平均回报亦达百分之五点一。强积金制度仍在起步阶段,需要不断完善。

79.         政府与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积金局)会致力促进市场竞争,透过增加雇员选择权,使强积金计划减费。积金局正研究将来推行强积金全自由行的配套措施,亦会研究应否让雇员在退休时分阶段提取强积金,及在特定情况下提早提取。

 


修订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1 - 12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