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English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具体对策

一次性纾困措施

85.         来年全球经济环境并不乐观,通胀及衰退危机可能会先后出现。为应对这情况,我会推出短期措施,纾缓基层市民的压力,在与财政司司长商议后,我建议明年:

(一)      为全港约七十万个公屋租户代缴两个月租金,涉及开支约十九亿元。

(二)      向领取综援、高龄津贴及伤残津贴的人士发放相当于一个月标准金额的额外津贴,涉及开支超过十九亿元。

财政司司长在准备明年预算案时,会再检视最新的经济及公共财政状况,决定明年落实纾困措施的细节,目的是帮助基层市民面对明年可能出现的经济逆转。如有需要,亦会考虑加强措施,包括税务减免。

 


修订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1 - 12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