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English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公共房屋

9.         「安居乐业」是市民的期望,也是政府的愿景。对于住屋,政府一向都有承担。早在一九五四年,石硖尾大火后令五万多人无家可归,政府已经启动公营房屋建设计划。

10.         除了公屋,政府以前设有「居者有其屋(居屋)计划」等的资助置业计划,一方面为公屋居民提供置业的途径,使他们可腾出公屋单位以编配给有需要人士;另一方面亦协助其他有需要的市民自置居所。

私人市场

11.         私人市场在满足市民的住屋需要上亦发挥重大作用,为市民提供多元化选择。九十年代后期,香港经济先后受到亚洲金融风暴和科网股泡沫爆破的打击,再加上持续通缩,令香港物业市场承受很大压力,整体楼价一度下调超过六成,不少业主的物业成为负资产。在二零零二年,政府检讨房屋政策,决定逐步退出房地产市场,其后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停止兴建居屋及其他资助置业计划。

 


修订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1 - 12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