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過去的施政報告
 
 

家庭輔導

40. 我們高度關注家庭暴力事件。我要強調,我們絕不容忍家庭暴力。政府會增撥資源,加強服務和員工培訓,並且成立地區聯絡小組,讓各部門全力配合,與非政府機構攜手合作,處理家庭危機問題。

長者服務

41. 在長者服務方面,我們會投放約一億八千萬元,由今年開始把一部分院舍宿位逐步改為長期護理宿位,為體弱長者提供持續的護養照顧。預計整項轉型計劃最終會提供三千多個長期護理宿位。同時,我們會逐步在醫院以外為病情穩定的體弱長者提供療養宿位。我們明白長者對中醫服務的需求。醫管局會逐步增加中醫診所的數目,初步會由現在的三間先行增至不少於六間,之後會繼續推廣。

42. 為了使更多有需要的長者可選擇回內地養老,經與內地有關當局磋商後,我們會放寬申請資格,容許領取綜援不少於一年(現時規定不少於三年)的長者參與自願回廣東省養老計劃,並把這計劃的適用範圍擴展至廣東省及福建省。我們亦會放寬公共福利金計劃(包括高齡津貼及傷殘津貼)的離港寬限,由現行每年一百八十天增加至二百四十天。

 
目錄|下頁

 

2005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5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