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過去的施政報告
 
 

殘疾人士

43. 我們一向關心殘疾人士的境況。去年,鄧紹斌(斌仔)的境況引起大家關注。在社會各方關懷下,斌仔表現了可敬的奮發精神。我很高興知道他上月過了十二年來最快樂的聖誕節。在這裏,我再向他表示親切慰問。我們會為嚴重殘疾人士提供必需的資訊器材和支援設施。對於領取綜援、非居於院舍的完全傷殘人士和需要經常護理人士,我們在現有的現金津貼之上,將向他們增加發放每月一百元的額外津貼。

扶貧委員會

44. 處理香港經濟轉型下的貧窮問題,涉及多方面的政策。因此,我決定成立一個由財政司司長主持,有政府官員、立法會議員、工商界人士、民間團體和專家學者等參與的扶貧委員會。我們會從宏觀角度研究在經濟、就業、教育和培訓等方面的扶貧工作,也會探討具體措施扶助年老、單親、殘疾的貧困人士,尤其是要幫助在職但低收入的人士。

 
目錄|下頁

 

2005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5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