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過去的施政報告
 
 

經濟走出困境

5. 隨着經濟全面好轉,過去長時間困擾香港的一些難題,已得到緩解或消失。具體表現在:

  • 市民最為關心的就業問題已有所改善,失業率由二零零三年最高峯時的百分之八點六,逐步下降至去年底的百分之六點七,總就業人數則創出三百三十萬的歷史高峯。
  • 樓市價格顯著回升,樓宇總成交量也創下回歸以來的最高紀錄。曾經使中產階層深感壓力的負資產個案,由高峯時期的超過十萬宗,大幅減至去年九月的二萬五千多宗。
  • 樓市復蘇帶動租金回升,消費市場逐步改善,持續六十八個月的通縮期在去年七月終於結束。公共財政收入增加,政府開支受到控制,赤字壓力大為紓緩。

6. 這次經濟增長,是在香港明確了定位和方向之下實現的;企業經過改善成本效益而提升競爭力,總體經濟結構亦不斷向高增值服務發展,經濟增長並無泡沫成分。隨着失業、通縮、負資產和財赤等問題全面得到緩解,市民對經濟前景恢復信心,在在表明香港經濟經過多年的艱難調整,已經擺脫困境,開始走上良性發展之路。

 
目錄|下頁

 

2005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5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