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過去的施政報告
 
 

《更緊密經貿安排》

73. CEPA 實施短短一年,已對香港的經濟增長產生了推動作用。六百六十多家香港註冊企業已取得香港服務提供者證明書,藉着CEPA以較優惠的條件提早進入內地市場,部分企業已在內地開業,經營銀行、分銷、運輸及物流服務等業務,專業服務也正開始拓展市場。「個人遊」的推行,使香港的零售和消費各業迅速興旺起來。自去年八月,內地國企和民企來港開業的申請程序大大簡化,加快了內地企業來港投資的步伐,為兩地經濟注入動力。另外,截至去年底,已有總值約港幣十一億四千五百萬元的香港製造產品,以零關稅進口內地。

74. 我們了解CEPA在內地省市落實,有些環節還需要具體配套措施;一些服務行業仍面對較高的門檻。我們會繼續與中央有關部門跟進這些事項。

75. 我們已開始就明年實施的CEPA第三階段內容,諮詢業界,並將與中央有關部門磋商。

76. CEPA的實行,已為本港經濟帶來即時的效果,這是有目共睹的。其他地區建立自由貿易安排的經驗說明,新增的經濟活動需要一段時間才可以看到成果。所以CEPA的經濟成效今後也會更充分顯現。

 
目錄|下頁

 

2005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5年1月12日